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譜!英男頭痛噁心被誤診闌尾炎 轉院才驚覺「腦長瘤」12天病逝

本文共602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近日發生一起醫療誤診致死的事件,一名25歲年輕爸爸沃納(Josh Warner)日前因頭痛和噁心而就醫,結果醫生診斷他為闌尾炎,6月接受手術切除盲腸後,情況並未好轉,數周後轉院才發現,腦部有一顆巨大的腫瘤,最終在確診腦瘤後12天死亡。

紐約郵報報導,住在倫敦東南部的25歲男子沃納因頭痛及作嘔不適兩周,而前往達倫特峽谷醫院(Darent Valley Hospital)求診,做了一次電腦斷層掃描後,儘管沒有胃痛,醫生診斷他患有闌尾炎,沃納於6月底接受闌尾切除手術後,情況並無好轉,出院回家後數小時,又再因作嘔不適入院,醫生於是又再做一次電腦斷層掃描。

這次檢查發現,沃納的腦部有不尋常的地方,但醫生說是電腦故障才有這樣的結果,認為他腦部沒事,就讓他出院。

之後沃納進出醫院多次,數周後,他在祖父母家中的浴室突然暈倒,立即被送往另一間伊麗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院方再次幫他照電腦斷層掃描,結果跟上次一樣,隨即緊急安排他照核磁共振。

伊麗莎白女王醫院醫生後來確認,沃納腦部有一個巨大腫瘤,由右腦蔓延至後腦及腦幹,隨即將他轉至腫瘤科病房。到了9月5日,院方確定沃納罹患高度侵襲性的「中線膠質瘤」(midline glioma),預計壽命剩三個月,但沃納最終在確診腦瘤後12天死亡。

沃納家屬正在對屢次拒絕沃納求診的達倫特峽谷醫院提出控訴,院方發言人表示,此案正在調查中。

英國25歲男子沃納(Josh Warner)遭誤診為闌尾炎,轉院才發現是腦瘤,但...
英國25歲男子沃納(Josh Warner)遭誤診為闌尾炎,轉院才發現是腦瘤,但為時已晚。截自紐約郵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葉倫喊須應對陸產能過剩 強調不排除任何方案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