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異食癖!印度男腹痛就醫 醫師開刀驚見螺絲、鈕扣等60種異物

本文共500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印度一名35歲男子普辛格(Kuldeep Singh)日前因為身體不適,出現腹痛和高燒等症況而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他的胃裡塞滿大量家居物品,包括螺絲、項鍊和耳機等,急忙動手術將異物取出,據悉還未脫離險境。

紐約郵報報導,印度旁遮普邦摩加醫療醫院(Moga Medicity Hospital)主任卡爾拉(Ajmer Singh Kalra)表示,「在進行X光檢查時,我們在病患胃裡發現盒式吊墜、項鍊、螺帽、螺栓和耳機等許多東西。」醫務人員發現,普辛格吃進大約60個物體,大多都是不可食用的東西。

醫生診斷普辛格患有「異食癖」(Pica),這是一種罕見的身心異常狀況,患者會會強迫性地吃下非食物的物品。該疾病在幼兒、孕婦和精神疾病患者中最為常見,據報導,該名患者的家屬並不知道該情況。

卡爾拉指出,由於病患吃下尖銳物體,胃裡有嚴重傷口,因此決定對他緊急進行耗時3小時的手術,雖然手術很成功,但患者仍未脫離險境,目前仍在使用呼吸器,情況危急。

英國一名30歲婦女瑪森(Jenny Mason)2013年在懷孕期間染上異食癖,愛上食用地上的泥土、建材用紅磚與海邊的沙子等,直到小孩3個月大時,異食癖的問題才康復。

印度男子患有異食癖,吞下螺絲、鈕扣和耳機等至少60樣異物。圖截自紐約郵報
印度男子患有異食癖,吞下螺絲、鈕扣和耳機等至少60樣異物。圖截自紐約郵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