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荷蘭鹿特丹32歲學生持槍闖民宅和醫院!開槍縱火釀3死

本文共425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荷蘭鹿特丹市(Rotterdam)當地時間28日爆發連環槍擊案,一名32歲男子先後向一間公寓和一家醫院開火,造成三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4歲女孩。

衛報報導,鹿特丹警察局長韋斯特貝克(Fred Westerbeke)指出,該名32歲男性嫌犯先開槍打死了住在附近的39歲婦女及她14歲的女兒,放火燒毀女子的房屋後,再前往伊拉斯姆斯醫學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re)槍殺一名46歲男講師。該嫌犯在醫院附近被捕,動機尚待調查。

警方確認該名男性嫌犯為伊拉斯姆斯醫學中心的學生,名叫Fouad L.。

根據網路上發布的影片顯示,當武裝部隊包圍建築物時,醫務人員驚慌逃離醫學中心。

鹿特丹首席檢察官希勒納(Hugo Hillenaar) 表示,嫌犯與遭槍殺女子住在同一棟公寓。2021年他曾因虐待動物被起訴並被定罪。

鹿特丹市長阿布塔勒布(Ahmed Aboutaleb)向受害者表示哀悼,稱「我們對這起可怕的事件感到震驚,很多人都目睹了這一幕。」

荷蘭鹿特丹市(Rotterdam)當地時間28日爆發連環槍擊案,造成三人死亡。法...
荷蘭鹿特丹市(Rotterdam)當地時間28日爆發連環槍擊案,造成三人死亡。法新社
荷蘭鹿特丹市(Rotterdam)當地時間28日爆發連環槍擊案,造成三人死亡。歐...
荷蘭鹿特丹市(Rotterdam)當地時間28日爆發連環槍擊案,造成三人死亡。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