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荷蘭鹿特丹爆連環槍擊案 警稱數人死亡

本文共471字

中央社 海牙28日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警方表示,鹿特丹市(Rotterdam)今天連續發生兩起槍擊案,造成人員傷亡,但警方尚未公布死亡人數。

法新社報導,一名穿戴戰鬥裝備的男子先是在一棟公寓內開槍,接著闖入附近一處醫學中心,兩個地方都發生火警但皆已撲滅。

鹿特丹市警方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發布如下聲明:「鹿特丹的兩起槍擊事件釀成傷亡。我們會先通知家屬,之後再作說明。」

當局表示,精銳警察小組已進入醫院,尋找持有手槍的犯嫌。而根據路透社報導,犯嫌已經被捕。

荷蘭國家通訊社(ANP)引述警方的說法報導,犯嫌現年32歲,作案動機不明。警方說這兩起槍擊案的犯嫌只有他。

現場影像顯示,醫護人員與病患紛紛離開醫院,身穿防彈衣的警察入內搜索,數架警用直升機在頭頂盤旋。

警方稍早表示,犯嫌身穿「戰鬥式」服裝,身高很高,髮色為黑色,並帶著一個背包。

一名醫學生匿名告訴荷蘭媒體RTL Nieuws:「一開始是4樓發生槍擊,有人開了4或5槍,接著一枚汽油彈被丟進教學中心。」

鹿特丹時常發生槍擊事件,通常跟敵對販毒幫派尋仇有關。

當局預計不久後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細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恐不同往昔 巴勒斯坦記者籲抵制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