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監視器畫面顯示遭性侵少女挨家挨戶求助卻遭拒 引爆印度民眾怒火

本文共913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印度網路近日出現一支監視器拍攝的短片,可見到一名少女遭到性侵後在街上走來走去尋求幫助,有名男子則似乎在她靠近時揮手要她走開,引發了政治人物與網友的憤怒與譴責

BBC與新德里電視台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5日,地點是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烏賈因市(Ujjain)。根據當地一個社區監視器的畫面,這名似乎正在流血的半裸未成年女孩走在一條街道上,挨家挨戶尋求幫助。她一度走近一名男子,但他看上去對著她揮了揮手,讓她再度轉身走開。

推特連結:https://x.com/Akshithaa_/status/1707293790963413272

據報導,這名少女在烏賈因市走來走去兩個多小時。當記者詢問居民拒絕幫助少女的報導時,烏賈因警察局長薩欽(Sachin Sharma)反駁說,民眾確實掏錢幫助她。

薩欽宣稱民眾反應不一,「她走過地方的民眾都曾幫助她,有人給了她50盧比,其他人給了100盧比。她走過一個收費站,工作人員給了錢跟一些衣服,至少有7到8個人試圖幫忙」。

不過,這名女孩最終是在一處印度教的聚會所得到幫助。率先伸出援手的牧師拉胡爾(Rahul Sharma)告訴記者,這名少女沒辦法講話,眼睛也腫了,「我看到女孩的當下,給了她一塊布蓋住自己,我問她很多事情,但聽不懂她在說些什麼」。

拉胡爾牧師表示,他還給了她紙筆,請她寫下有關自己的事情,詢問她是否知道父母的電話號碼,並且借手機給她打電話。因為不忍心讓少女處於當下的狀況,拉胡爾牧師隨後報警,員警在20分鐘內趕到,將她送醫。

根據報導,一位高級警官稱身體檢查顯示她遭到性侵。警方正在檢查該區域的其他監視器畫面,以追蹤少女在獲得幫助之前所走過的路徑,目前還沒有確認少女的年齡。薩欽局長表示,5名跟少女接觸過的人正在接受偵訊。

警方已查出她來自距離烏賈因約700公里的中央邦瑟德納市(Satna),她和祖父及哥哥住在當地,24日離家上學就沒有回家,家人已提報失蹤人口。

警方27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這名女孩已獲得治療,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中央邦的在野黨領導人譴責這起事件,並就婦女安全問題抨擊執政的印度人民黨,該邦首長則指警方將採取「嚴厲措施」,並強調「罪犯無法逃脫」。

印度網路近日出現了一支監視器拍攝的短片,可見到一名少女遭到性侵後在街上走來走去尋...
印度網路近日出現了一支監視器拍攝的短片,可見到一名少女遭到性侵後在街上走來走去尋求幫助,有名男子則似乎在她靠近時揮手要她走開。照片翻攝:livemint.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