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麥當勞嗆歐環保新政策

本文共36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歐盟提議要讓所有餐廳以可重複使用的器皿,供餐給內用顧客。速食餐廳業者抗拒這個政策規畫,因為先前的經驗發現,不能寄望重複使用餐具。

速食業巨人麥當勞說,多年來已減少使用有害環境的塑膠材料容器,改用回收或可回收材料包裝餐食,但如今歐盟規定要採用可重複使用餐具,可能達反效果。

麥當勞全球衝擊長班納說:「我們基本上在餐廳內已經消滅了塑膠器材。現在要重複使用的話,結果就會是再引進塑膠到餐廳裡,然後目標是重複使用、再重複使用、又再重複使用。」然而麥當勞曾在歐洲試行循環杯,卻發現杯子經常不見。

德國顧客選擇可重複使用容器,多付2歐元押金,只有40%杯子返還餐廳。荷蘭初步試驗更糟,即使押了1歐元,返還率只有25%。

非營利環保法律機構ClientEarth材料系統主管魯姜批評,業者不該拿「回收」做擋箭牌,重複使用才能截斷浪費材料的循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倫敦台灣飲食文化節 家鄉小吃傳遞人情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