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癱瘓非裔男被疑是通緝犯 遭警「強拉下車倒地」惹網心疼

本文共589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非裔癱瘓駕駛日前開車到一半,遭到警方攔查並要求他下車,但駕駛解釋自己沒有輪椅無法動,卻仍遭到警員強行拉下車,隨後被放倒在地上,狼狽模樣被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拍下,影片上傳後,網友們紛紛表示,「令人痛心」的一刻。

每日郵報報導,根據影片顯示,一名非裔癱瘓男駕駛遭警方攔下後,一名警員朝車窗靠近,他向警員解釋自己癱瘓無法行走,但警員仍要求他下車,疑似誤認他為通緝犯。

警員說道,「我需要你下車,這樣我才能和你談談」。該名男子則回應,「沒問題,我癱瘓了,你想讓我出來嗎?」

當男子打開車門時,警員將他從車上拉了出來,似乎沒有意識到男子根本無法行走。

接著聽到該男子的妻子說,「他癱瘓了,無法走路,是截肢者。」

當他倒在地上時,警員和他同事將他放倒在地。然後可以聽到男子詢問自己為何被留在路邊,警方後來解釋說,他將因為某個地區的犯罪而被捕。

第二則影片顯示,該名男子坐在路邊的輪椅上,警員給他戴上手銬,但隨後又把手銬解開。

影片上傳後,目前累計逾76萬觀看人次,超過5000則回應。有網友表示,「對此感到噁心、悲傷和憤怒。很遺憾發生了這樣的事」、「這名警察知道他遇到大麻煩。我希望你能為此得到正義」、「為什麼他需要下車?這很荒謬。」

影片: https://www.tiktok.com/@childofgod_____________/video/7282169354047835434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非裔癱瘓駕駛日前開車到一半,遭到警方攔查並強行拉下車。圖截自影片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非裔癱瘓駕駛日前開車到一半,遭到警方攔查並強行拉下車。圖截自影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