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暖化加速!南極海冰面積又創新低 比37年前少100萬平方公里

本文共403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25日指出,南極周圍海冰在今年冬季已創下新低,佐證科學家的恐懼,南極氣候變遷的影響正在急遽增加。

路透報導,此變化可能會對企鵝等在海冰上繁衍下一代的生物造成嚴重後果,而且由於海冰減少,反射太陽光的面積與效率降低,進而加快全球暖化的速度。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表示,南極海冰規模在本月10日達到今年最大,大約覆蓋1696萬平方公里的範圍,創下1979年開始衛星紀錄以來的最低點,比1986年的紀錄低點還要再少100萬平方公里。該中心高階科學家梅爾(Walt Meier)表示,「這不僅是打破紀錄的一年,而是極端破紀錄低點的一年。」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目前僅取得初步數據,10月將公布完整的數據分析結果。

南北半球氣候相反,南極洲海冰通常會在9月左右達到最大規模,接著一路融化到2或3月的夏季低點。今年2月南半球夏天的海冰規模也創下歷史新低,打破2022年的紀錄。

南極周圍海冰在今年冬天已創下新低。路透
南極周圍海冰在今年冬天已創下新低。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烏克蘭再發動無人機攻勢 稱擊中俄國兩座煉油廠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