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利明年2月總統大選改期 延後恢復文人統治

本文共362字

中央社 巴馬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

西非國家馬利的軍政府今天宣布,將延後原定明年2月舉行、旨在恢復文人領袖掌權的總統大選。

法新社報導,馬利原定2024年2月4日與18日舉行兩輪投票,但政府發言人邁加(Abdoulaye Maiga)告訴記者,投票日期「因技術原因,將稍微延期」。

邁加表示,這些原因包括跟今年施行新憲法、審查候選人名單有關的問題。

他也提到與法國生物識別公司Idemia的紛爭,軍政府稱這家公司參與了人口普查程序。

邁加表示:「總統大選的新日期將另行通知。」

馬利前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2020年8月被軍事領袖推翻;2021年5月,在臨時政府的文人領袖將軍人從多個重要職位上調離後,馬利軍方再次奪權。

領導這兩次政變的上校戈伊塔(Assimi Goita)之前承諾會在2024年2月之前舉辦不受干預的選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精品中資化魅力不再? 專家:品牌價值不被理解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