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完成全球第2例豬心移植 患者術後狀況佳

本文共710字

中央社 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醫療團隊2天前將一顆豬心移植到性命垂危的心臟衰竭男子體內,爭取延長他的性命。醫院醫師今天表示,這名男子已經能開玩笑,還能坐在椅子上。

美聯社報導,58歲的佛塞特(Lawrence Faucette)是第2例進行這類實驗性手術的患者。馬里蘭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醫師表示,這名男性患者是位海軍退役軍人,患有致命的心臟衰竭,但他受限其他健康問題,無法接受傳統心臟移植手術。

佛塞特20日進行移植手術,他在術前於醫院錄製的影片中說:「從現在起沒有人知道(結果如何),至少現在我有希望也有機會…我將竭盡全力爭取每一次呼吸。」

儘管接下來的數週相當關鍵,但醫師們對於佛塞特對豬心的早期反應感到興奮。

執行此次移植手術的醫師葛瑞菲斯(BartleyGriffith)告訴美聯社:「你知道,我就是不斷搖著頭,我怎麼會在跟一個有著豬心的人說話呢?」

他說,醫師們為此「深感榮幸,但你懂的,壓力也很大」。

馬里蘭州同一批醫療團隊去年曾替另一名垂死的男性病患班奈特(David Bennett),施行全球首例基因改造豬心的移植手術,但班奈特術後僅存活2個月。

用於移植的人體器官捐贈量嚴重不足。全美去年共進行4100多例心臟移植手術,創下歷年新高,但由於捐贈數不足,只有長期存活機會最高的患者才能接受移植。

過去數十年來,醫界一再嘗試將動物器官移植到人類體內,但屢試屢敗,原因在於人體免疫系統會立即摧毀外來組織。如今科學家們再次嘗試以基因改造技術,讓豬的器官變得更像人類器官。

院方表示,截至今天,佛塞特的新心臟在沒有任何支持性醫療設備介入下仍運作良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