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第2例豬心移植成功!拯救58歲垂死病患 術後狀況佳

本文共472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團隊去年完成全球首例豬心移植人體手術,但患者在兩月後就死亡,如今同團隊又於本月20日進行第二例豬心移植,病患術後狀況良好,能說話並坐在椅子上。

美聯社和CNN等報導,馬里蘭大學醫學院醫生表示,美國海軍58歲退伍軍人福塞特(Lawrence Faucette)本來幾乎肯定會死於心臟衰竭,但他的身體狀況並不適合接受傳統的心臟移植手術,因此決定採用豬心。

福塞特在手術前錄製影片說道,「至少現在我有希望,我有機會。我會竭盡全力爭取每一次呼吸。」

手術完成後,福塞特22日已能在病床上坐起來並和親友談話,院方未來幾周將密切關注他的恢復狀況。

這項使用豬心的器官移植手術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同情使用」(compassionate use)緊急授權條款下的許可,該授權只有在患者有危及生命的危險而沒有其它選擇時才可以使用。

目前有幾家生技公司正在開發用於人體移植的豬器官。給福塞特移植的這顆豬心來自上市的生技公司「聯合治療」(United Therapeutics)的子公司「復興號」(Revivicor)所研發的基因改造豬。

美國海軍58歲退伍軍人福塞特的術後狀況良好。美聯社
美國海軍58歲退伍軍人福塞特的術後狀況良好。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團隊20日進行全球第二例豬心移植手術成功。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團隊20日進行全球第二例豬心移植手術成功。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