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國:蘇丹難民營5月以來逾1200名兒童死亡

本文共602字

中央社 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UN)今天表示,自今年5月以來,已有超過1200名兒童在蘇丹難民營死亡,而在年底前,數以千計新生兒有可能會在這個戰火肆虐的國家喪命。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就蘇丹危機對兒童健康狀況的影響敲響了警鐘。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言人艾爾德(James Elder)在日內瓦告訴媒體記者:「由於對平民的殘酷漠視,以及對健康和營養服務的持續打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擔心,從現在到年底,將會有數以千計新生兒死亡。」

艾爾德指出,從10月至12月間,將會有33萬3000名兒童在蘇丹出生。

艾爾德表示,與此同時,在飽受戰亂的蘇丹,營養服務已「遭到嚴重破壞」。

他說道:「每個月有5萬5000名兒童因為最致命的營養不良而需要接受治療。但在喀土穆(Khartoum,蘇丹首都),每50個營養中心只有不到1個在運作。在西達佛(West Darfur),比例是1/10。」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則表示,在白尼羅州(White Nile State)的團隊已確定,從5月15日至9月14日,9個難民營中,已有超過1200名5歲以下的兒童死亡。

聯合國難民署公共衛生主管梅納(Allen Maina)在日內瓦告訴記者,這些營區主要收容來自南蘇丹和衣索比亞的難民。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同一時期也收到3100起疑似麻疹病例的通報,在蘇丹其他地區,有500起疑似霍亂病例通報,同時還爆發了登革熱和瘧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人在日本「爆入學」 東京文京區學區房搶手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