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龍貓巴士實體化! 吉卜力公園明年3月引進五輛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從明年春季開始,到日本吉卜力公園的遊客,將可以搭乘出自《龍貓》的「貓巴士」,這是豐田汽車(Toyota)所生產的純電動車。

日經新聞報導,吉卜力工作室日前在愛知縣政府大樓召開記者會,並展示貓巴士的原型車。除了第一排的駕駛座之外,第二排可坐三人,第三排可坐兩人,可供五人搭乘。

豐田汽車以旗下短距離低速型電動車「APM」為基礎,生產這輛貓巴士。吉卜力公園預計2024年3月會引進五輛貓巴士,在景點之間載送遊客。

豐田資深研究員山本圭司說:「如何給人一種隨時動起來的生動印象,是一大挑戰。我們讓這輛巴士採用弧形的形狀,還做了啞光塗裝。座椅則使用很柔軟、毛絨的材質。

吉卜力工作室的常務董事宮崎吾朗説:「近距離觀看了豐田的生產,是個難以置信的體驗」。宮崎吾朗是擔任《龍貓》導演的宮崎駿之子。

宮崎吾朗說,他的父親也很高興聽到貓巴士出現在現實世界的消息,而且已經繪製好貓巴士車票的圖案。

吉卜力公園2022年11月開放了「吉卜力大倉庫」、「青春之丘」、「龍貓森林」三個園區,2023年11月將開放「幽靈故里」園區,2024年3月將開放「魔女之谷」園區。

從明年3月開始,到日本吉卜力公園的遊客,將可以搭乘出自《龍貓》的「貓巴士」。圖片...
從明年3月開始,到日本吉卜力公園的遊客,將可以搭乘出自《龍貓》的「貓巴士」。圖片擷自吉卜力工作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哥吉拉」突襲東京都廳光雕秀 觀眾讚氣勢十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