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境不必出示護照!新加坡機場明年將引入生物特徵辨識

本文共401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一些旅客從2024年開始,將能夠在無需使用護照的情況下從新加坡樟宜機場離境,原因是星國的入出境與移民法規允許從頭到尾生物特徵辨識(Biometrics)通關。

新加坡內政部第二部長楊莉明18日在國會表示,從2024年上半年起,生物特徵辨識系統將被用於出境過程的各項自動化步驟的身份驗證。

她說 :「這將減少旅客必須在這些檢查點重複出示旅遊文件的必要,以便促成更順暢和方便的流程。」

此時,正值新加坡的旅客人數預期在明年前回升至疫情前的水準,接著還會持續增加。新加坡正在建設第五座機場航廈,有高速鐵路聯網馬來西亞南部的柔佛州,預料數年內將蓋好。

楊莉明說:「我們的出入境系統必須能夠有效率地應付如此高和成長中的旅客流量,並且提供正面的通關經驗,同時確保我們的安全。」

排名全球第五佳機場的樟宜機場6月旅客流量達512萬人,是2020年1月以來首度突破500萬大關,但比起疫情前的2019年6月的旅客流量僅達88%。

一些旅客從2024年開始,將能夠在無需使用護照的情況下從新加坡樟宜機場離境,原因...
一些旅客從2024年開始,將能夠在無需使用護照的情況下從新加坡樟宜機場離境,原因是星國的入出境與移民法規允許從頭到尾生物特徵辨識(Biometrics)通關。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