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在超級央行周首日下跌 準備金率報導提振歐元

歐元兌美元升值0.2%,報1.0683美元。路透報導,歐洲央行決策者正在考慮提高準備金率,以因應流動性過剩問題。路透
歐元兌美元升值0.2%,報1.0683美元。路透報導,歐洲央行決策者正在考慮提高準備金率,以因應流動性過剩問題。路透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下跌,投資人觀望聯準會(Fed)、英國央行、日本央行等多家央行本周決策。歐元走升,有報導說,歐洲央行將把注意力轉向銀行體系內過剩的流動性。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跌0.1%至105.202,距離周四觸及的六個月高點105.43不遠。美元指數上周連續九周上漲,創下近10年來最長連漲紀錄。

歐元兌美元升值0.2%,報1.0683美元。路透報導,歐洲央行決策者正在考慮提高準備金率,以因應流動性過剩問題。

Trader X的市場分析師Michael Brown說:「即將到來的大量風險事件和央行會議抑制了市場波動性,交易者確實不想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英國央行、日本央行等會議之前追漲殺跌或承擔重大風險。」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周一表示,她沒有看到美國經濟進入衰退的跡象。美國經濟增長的韌性推動美元在最近幾周反彈,但這波漲勢可能會受到一系列數據和周三Fed決策的考驗。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投資人預料Fed周三將把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

Fed周三會議之後,英國、瑞士、挪威和瑞典央行周四開會,日本央行周五開會。

日圓兌美元升值約0.2%,報147.62日圓,日本昨天逢敬老日假期。

投資人普遍預計日本央行周五將按兵不動,維持負0.1%的利率不變,但將密切關注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對政策前景的暗示,此前他的言論激起了市場對日銀即將放棄超寬鬆政策的猜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