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錫克教領袖在加拿大遇害 杜魯道稱印度特務疑涉案

本文共500字

中央社 渥太華18日綜合外電報導

一位錫克教領袖今年6月在加拿大卑詩省遭槍殺身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加國政府正在調查宣稱印度特務可能涉案的「可靠指控」。

杜魯道今天在加拿大國會指出,他的政府正「積極搜尋」印度與加拿大公民尼賈爾(Hardeep SinghNijjar)遇害之間存在關聯的證據。

杜魯道還說:「任何外國政府涉入在加拿大領土謀殺加國公民,都是對我國主權的不可接受侵犯行徑。」

加拿大警方6月19日表示,一名錫克教運動人士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遭槍殺身亡。死者生前被印度當局通緝,他主張錫克族應從印度旁遮普省(Punjab)獨立為「哈利斯坦國」(Khalistan)。

根據加拿大聯邦警察聲明,6月18日晚間8時30分左右,在卑詩省薩里市(Surrey)錫克教宗師那納克寺廟(Guru Nanak Sikh Gurdwara)的停車場,發現一名「身上有明顯槍傷」的男子陳屍車中。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說:「這名男子當場因傷死亡。」

警方最初未說明死者身分,後來才說死者為45歲的尼賈爾,是這座寺廟的負責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離開中國前突訪唱片行 買泰勒絲和竇唯專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