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墨西哥西部發生酒吧槍擊事件 6人喪生

本文共404字

中央社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 16日綜合外電報導

墨西哥當局今天表示,該國西部哈里斯科州(Jalisco)一間酒吧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6人喪生。該地區的幫派暴力十分猖獗。

法新社報導,哈里斯科州檢察官辦公室發布聲明稱,這起事件於昨晚發生在特奧卡爾蒂什鎮(Teocaltiche),當時當地正舉行墨西哥獨立週年紀念日慶祝活動。

聲明指出,「馬拉維拉斯(Maravillas)附近的一間酒吧有多人被槍殺」。

稍早的報導稱,這起槍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檢察官今天確認共有6人喪生。

哈里斯科州是墨國最有勢力販毒集團之一「哈里斯科新世代」(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的大本營。

本月稍早,在哈里斯科州首府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北方的特奧卡爾蒂什鎮,也曾發生另起槍擊事件,當時有2名警察身亡。

自2006年底聯邦政府發起軍方支持的掃毒行動以來,已通報超過34萬起殺人事件和約10萬起失蹤事件,其中大多數都與犯罪組織有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