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盧布壓力未減弱 俄羅斯宣布連續第三次升息

本文共236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俄羅斯央行15日宣布升息1個百分點,連續第三次升息,因為上月緊急大幅升息後,盧布壓力至今仍並未減弱。

彭博資訊報導,俄羅斯央行在15日的例行決策會議,宣布提高基準利率1個百分點至13%。雖然這個決定讓預期央行會按兵不動的多數經濟學家大感意外,但貨幣市場已暗示會升息1個百分點。

決策聲明表示,將會在未來的會議上考慮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同日一系列預測顯示,央行官員如今預期的2023~2024年利率軌跡比原來還高,並預期今年通膨率將達到6%~7%,高於先前預測的5%~6.5%。

俄羅斯央行15日宣布連續第三次升息,基準利率從12%上調至13%。  歐新社
俄羅斯央行15日宣布連續第三次升息,基準利率從12%上調至13%。 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歐洲太陽能板便宜 變身花園圍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