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百歲人瑞年增1600人 女性更長命

本文共213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百歲人瑞的數目以千人幅度增加。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統計,全日本有9.2萬人超過100歲,連續53年人數創新高。

厚勞省表示,在9月1日的時候,全日本百歲人瑞有9萬2139人,比前一年多1600人。當中女性有8萬1589人,占整體89%。日本百歲人瑞在2012年突破5萬人,這10年來增加近一倍。

日本現在最高齡的人瑞是116歲、家住大阪的巽房 (音譯),男性最高齡是住千葉的薗部儀三郎,現年111歲。

9月18日是日本的敬老之日。

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統計,全日本有9.2萬人超過100歲,連續53年人數創新高。圖...
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統計,全日本有9.2萬人超過100歲,連續53年人數創新高。圖為家住東京的百歲人瑞。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菲法首度南海聯合演習 中國軍艦跟監逾10小時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