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土安全部示警 選前國內極端主義威脅仍高

本文共679字

中央社 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警告,在2024年11月總統大選之前,國內極端主義帶來的威脅仍舊很高。

包括2021年1月6日攻擊國會大廈的極端主義團體成員在內,儘管已有數以百計的人被起訴和監禁,但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DHS)還是發出了上述的警示。

國土安全部在年度美國威脅評估報告中指出,「我們預料到2024年,美國境內暴力激進分子帶來的暴力威脅仍將很高。」

評估報告指,來自國內,即那些沒有與特定國際組織有關的暴力極端分子,以及受外國恐怖組織煽動的極端分子所帶來的威脅幾乎沒有變化。

國土安全部報告,上述兩者「將繼續受到陰謀論、個人不滿,和一直以來經常在網路上有人分享的種族、民族、宗教、反政府意識形態等的啟發和帶動」。

國土安全部表示,主要威脅來自以人種和族裔為動機的極端主義分子,這些人鼓吹種族戰爭。

過去兩年,極端組織多次襲擊通訊和發電廠等能源基礎設施,目的是要煽動恐懼、破壞社會穩定。

還有好幾起個人因為種族動機,所犯下的重大槍擊事件。

最近於8月底發生在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的事件,是一名21歲白人在一家平價商店殺害3名非裔人士後自戕。

國土安全部表示,在明年選舉期間,受陰謀論及反政府不滿情緒驅使的極端分子,可能「企圖擾亂選舉進程」,還警告可能會有針對政府官員、選民、選務官員等人的暴力威脅。

除此之外,國土安全部指出,「俄羅斯、中國、伊朗可能會把即將到來的2024年大選,當作公開和秘密影響活動的機會,目的是要塑造(對他們)有利的美國政策結果,並破壞美國的穩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