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放緩招聘腳步 Google母公司裁減招募部門數百員工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示意圖。 路透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452字

中央社 舊金山13日綜合外電報導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今天表示,隨著公司繼續放緩招聘腳步,將解僱全球招募團隊的數百名員工。

路透社報導,Alphabet裁減全球招募部門人力的決定,並不屬於公司大規模瘦身的一環,Alphabet將保留團隊中絕大部分員工,繼續協助招聘重要人才,並幫助遭資遣的員工在公司內部和其他地方另尋工作。

Alphabet是本季第一家裁員的「科技巨頭」,此前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等大型科技公司已因經濟疲軟,結束了疫情緩解後的招聘熱潮,而在2023年初時大幅裁員。

總部位於加州的Alphabet今年1月裁掉約1萬2000人,使員工人數減少6%。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所做的報告,美國8月裁員人數比7月增加3倍多,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近4倍。

接受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截至9月9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將增加約8%,此前7天的數據已下降1萬3000人至21萬6000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