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利桑那州長將訪台 加強雙方經濟合作

本文共578字

中央社 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3日專電

美媒報導,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近日將訪問台灣,目的加強經濟合作,吸引更多台灣企業到當地投資,創造就業機會。

台美經貿互動頻繁,除了民選官員亞利桑那州長近日訪台,美國政府的高級官員商務部副部長兼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主任羅卡西奧(Laurie E.Locascio)也將率團訪台。

亞利桑那共和報(The Arizona Republic)報導,民主黨籍州長霍布斯在商務廳廳長華姍(SandraWatson)陪同下,15日起展開8天出訪行程,預計訪問台灣及韓國。

報導指出,台韓兩國對亞利桑那州的經濟成長至關重要。其中,來自台灣的全球晶片製造龍頭台積電(TSMS)計畫投資400億美元,在鳳凰城北部設廠,是亞利桑那州歷來最大的民間投資。

霍布斯訪問團15日啟程,預計22日回到美國。報導指出,霍布斯此行主要目的是加強與台灣的經濟合作,吸引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企業擴大在亞利桑那投資,為當地創造更多高薪的就業機會。

去年12月,台積電在鳳凰城的廠房舉行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蘋果執行長庫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超微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出席,當時霍布斯也是貴賓之一。

此外,美媒報導,羅卡西奧預計在9月18日到20日之間率團訪問台灣,將向13家美國公司介紹台灣先進的資通訊(ICT)安全及對關鍵基礎設施的保護機制,促進雙邊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