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南公寓惡火56死 警逮人要查是否違反消防法

本文共656字

中央社 記者陳家倫河內14日專電

越南河內市一棟迷你公寓12日深夜發生火警,迄今已導致56人死亡,成了越南近年來傷亡人數最多的一場火災。警方已逮捕這棟大樓的負責人,調查是否有違法與違規情事。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越南首都河內市一棟迷你公寓12日深夜11時許傳出火警,濃密的黑煙讓遠在一公里外的住戶都能清楚目睹這場災難。截至13日晚間止,越南官方通報已有56人喪生、37人受傷。

這棟公寓是一棟十層高的建築物,一樓是停車場,其餘每層有5戶公寓,每一戶面積約20至40平方公尺,共計住有約150人。這棟公寓僅正門有一個出口,其餘三面都與民宅緊鄰。

越南副總理陳流光(Tran Luu Quang)與總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13日陸續前往事故現場勘查並慰問住戶。警方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大樓負責人嚴光明(Nghiem Quang Minh)已遭逮捕,將查明是否違反消防法規。

這是越南近年來發生最嚴重的一起火警。2022年9月平陽省一間KTV店發生火警,當時造成超過30人死亡。這次這場發生在河內市的迷你公寓大火掀起外界對於越南住宅防火、逃生安全的討論。

這起火警起火點初步研判應該是一樓,而大樓唯一位於正門的出口當時被大火與濃煙封堵,加上每層樓都沒有逃生梯可用,進而造成嚴重傷亡,其中低樓層的住戶受災最嚴重,火警發生時不少住戶抱著小孩往下跳。

目前得知有一個家庭7口人不幸喪生。這一家7口分住在6樓與8樓,6樓住的是一對夫妻與膝下3名孩子,這對夫妻的雙親則住在8樓。事故發生時,男主人抱著6歲小兒子自6樓往下跳,最終未能撿回一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