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Google搜尋引擎涉違法壟斷 每年付百億美元維持高市占

本文共90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美國司法部指控Google每年支付約100億美元給蘋果等裝置製造商、AT&T等電信業者以及Mozilla等瀏覽器開發商,使其搜尋引擎市占率維持在近九成,且自2010年來以違法方式維持壟斷地位。Google則辯稱其搜尋引擎因品質好而受歡迎。

美國/幣安執行長將換人 要裁員逾百人

加密幣交易所幣安美國(Binance.US)宣布,執行長施洛德將離職,由法務長李德繼任,且將裁員逾百人,約占總人力三分之一,凸顯6月挨證管會(SEC)控告違反證券法後面臨的營運挑戰。

英國/高通贊助英超曼聯隊 合約價值每年7,492萬美元

英超足球隊曼聯說,已和晶片巨頭高通達成協議,下季起球衣將繡上高通旗下驍龍品牌,取代原本的贊助商TeamViewer;據傳合約為期至少三年,每年價值6,000萬英鎊(7,492萬美元)。

德國/BMW本田福特成立合資企業 打造充電資訊分享平台

BMW、本田與福特將成立合資企業ChargeScape,要在北美打造平台,讓電力商、車廠、電動車車主能分享充電資訊。駕駛可用此數據規劃充電行程,電力公司也可調整電量,確保供電穩定。

瑞士/貨櫃航商一哥砸13.5億美元 收購漢堡港營運商上市A股

全球最大貨櫃航商地中海航運公司(MSC)與德國漢堡市達成協議,將以每股16.75歐元或總價約12.6億歐元(13.5億美元),收購漢堡港營運商HHLA所有上市A股,占其49.9%股權。

日本/日相宣布內閣改組 女性成員增至五名

首相岸田文雄(見圖)13日宣布內閣改組,財相鈴木俊一和經產相西村康稔都獲留任,顯示核心團隊不變,但女性閣員增加至五名,追平先前紀錄,盼能藉此更新團隊形象,提振支持率。

泰國/刺激旅遊旺季消費 開放大陸、哈薩克旅客免簽

為因應出口疲弱,泰國新總理賽塔13日宣布,將在9月25日至明年2月底前開放中國大陸和哈薩克的旅客免簽,以刺激年終旅遊旺季的消費。曼谷當局也調降柴油稅、和暫緩農民償債三年。

印尼/保護本地實體商家 擬禁止社群媒體線上銷售

印尼商工部12日告訴國會正在修改貿易規定,將嚴格並明確禁止社群媒體的線上銷售行為,例如使用TikTok直播功能賣貨,因為社群平台賣家用超殺價格吸客,對本地實體商家構成威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