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執委會主席:歐元區通膨降至2% 需要一些時間

本文共408字

中央社 法國史特拉斯堡13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表示,歐元區通膨仍居高不下,恐不會很快降至歐洲中央銀行(ECB)2%的目標。

法新社報導,范德賴恩在史特拉斯堡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發表演說表示:「我們知道重返歐洲央行的中期目標要花一些時間。」

歐元區8月通膨為5.3%,低於去年10月高點10.6%。

歐盟執委會在11日公布的最新預測中表示,2024年通膨料降至2.9%。

范德賴恩讚揚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和歐洲央行「致力讓通膨在掌控中」。

歐洲央行將於14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外界對於歐洲央行將繼續升息,或在這次歷史性升息循環中按下暫停鍵,看法分歧。

范德賴恩在演說中也表示,她樂見能源價格下滑。她說:「好消息是歐洲開始把能源價格壓下來」,她指出,天然氣價格從一年前每兆瓦時(MWh)超過300歐元壓低到如今約35歐元 。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