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奧地利薩爾茲堡動物園犀牛攻擊管理員夫妻 妻死夫重傷

本文共642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奧地利薩爾茲堡警方12日表示,當地一間動物園的管理員遭到犀牛攻擊後死亡,另一位管理員則受了重傷。

美聯社與CN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薩爾茲堡海爾布倫動物園(Salzburg Hellbrunn Zoo),遭到犀牛攻擊的兩位動物園管理員是夫妻。根據警方新聞稿,33歲的女性管理員在犀牛圍欄內處理早班工作時遭到攻擊,因傷重當場不治身亡。34歲的男性管理員試圖把犀牛嚇走,卻同樣遭到了攻擊與身受重傷,被送往薩爾茲堡大學醫院進行緊急手術。

根據警方與園方說法,這位33歲女子是來自巴伐利亞的德國公民,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動物園管理員,獲分派為犀牛進行驅蟲工作,也就是在那時遭到犀牛的攻擊,受重傷的男性管理員則是奧地利公民。依照奧地利的隱私法規,這對夫妻的名字都沒有公開。

動物園發言人伍爾曼(Ulrike Ulmann)向CNN表示,大家都感到非常震驚,也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並指管理員通常一大早為犀牛塗上驅蟲膏,也總是在保護區內進行。

動物園園長格雷布納(Sabine Grebner)告訴當地媒體,30歲的雌犀牛「Yeti」攻擊了女性飼育員,雖然目前還不清楚犀牛兇性大發的原因,但死亡的飼育員眾所周知「對待動物非常細心周到」,跟牠們打交道時「有著極其出色的判斷力」。

據報導,事故怎麼發生的具體情況尚待確定。格雷布納表示,犀牛展示區是在將近30年前設立,之前沒發生過任何事件,也承認園方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將重新評估全部的安全規定。根據官網資訊,因為這起事件,動物園12日與13日將不會開放。

奧地利薩爾茲堡動物園12日發生雌犀牛「Yeti」(圖)攻擊一對夫妻檔管理員,負責...
奧地利薩爾茲堡動物園12日發生雌犀牛「Yeti」(圖)攻擊一對夫妻檔管理員,負責為牠塗驅蟲膏的妻子當場死亡,丈夫試圖把牠嚇走時同樣遇襲身受重傷。資料照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