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殺警案震驚泰國社會 總理賽塔承諾避免再有憾事

本文共748字

中央社 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

泰國近日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殺警案,案件牽涉到佛統府當地一位政商關係良好的有力人物。這起案件也驚動了新上任的總理賽塔,賽塔表示,他會盡力避免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這起案件發生在9月6日,地點在緊鄰曼谷西邊的佛統府(Nakhon Pathom),根據泰媒報導,當天晚上佛統府塔空區(Takong)的首長普拉文(PraweenChanklai)在自家建設公司內設宴款待多名高速公路巡警。

普拉文是當地頗具影響力的人物,政商關係良好,晚宴當時,普拉文要求其中一名巡警詩瓦功(Sivakorn Saibua)幫忙他一位同樣是高速公路巡警的親戚升官,但被詩瓦功拒絕,普拉文大怒,指責詩瓦功為何不願意幫忙,沒有一點尊敬之意,普拉文隨後怒拍桌離去。

5分鐘後,普拉文一位手下塔納猜(ThannachaiMhanmak)走進來開槍射死詩瓦功後隨即逃走,現場還有一名警察遭到波及而右手受傷,其他人趕緊把詩瓦功和傷者送往醫院,卻沒人去追塔納猜,也沒人阻止普拉文其他手下清理命案現場的證據。

法院隨後對普拉文發出通緝令,普拉文7日向警方投案,他否認自己和詩瓦功有私人恩怨,也否認自己下令殺人;8日凌晨,逃亡的塔納猜在北碧府(Kanchanaburi)因為和圍捕他的警察發生槍戰而身亡。

這起案件震驚泰國,也驚動了新總理賽塔(SretthaThavisin)。賽塔今天會見警察總長丹隆薩(Damrongsak Kittipraphat),要求丹隆薩簡報案件來龍去脈和調查進度。

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賽塔表示,調查必須公平公正,這樣的事情永遠不能被接受,在他擔任總理期間,絕對不會容忍這樣的黑幫團體,他會盡其所能避免再發生同樣的事情,也希望民眾給他一點時間來解決問題,如果有發現任何貪腐或不法情事,他會立刻處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