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最初到底為何槓上蓋茲?馬斯克新傳記揭秘

根據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執筆的馬斯克新傳記《Elon Musk》,蓋茲2022年去見馬斯克,想說服他捐出更多錢,但兩人見面談話出岔子結了怨。路透
根據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執筆的馬斯克新傳記《Elon Musk》,蓋茲2022年去見馬斯克,想說服他捐出更多錢,但兩人見面談話出岔子結了怨。路透

本文共104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周二上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執筆的馬斯克新傳記《Elon Musk》,蓋茲2022年去見馬斯克,希望說服他捐出更多錢,但兩人見面談話出了岔子。

艾薩克森寫道,蓋茲去年傳簡訊給馬斯克說,「我很想見你,討論慈善事業和氣候問題」。當時馬斯克設有一個57 億美元的慈善基金,艾薩克森說這主要是出於稅務考量,而蓋茲希望對馬斯克做慈善有所影響。

蓋茲於2022年3月9日飛德州奧斯汀參觀占地1,000萬平方英呎的特斯拉超級工廠。艾薩克森分別訪問兩人和其他消息人士,得知兩位億萬富豪之間的對話內容,指出蓋茲質疑電池能否為大型卡車提供動力,以及太陽能是否會是解決氣候問題的一部分。蓋茲說馬斯克「太熱衷火星」,他覺得,如果地球發生核戰,把一些人送上火星以拯救人類,是「奇怪的想法」。

參觀工廠近尾聲時,蓋茲將話題轉到慈善事業。過去十年,馬斯克因欠缺慈善捐贈而備受批評,但去年還是將1,150 萬股特斯拉股票捐給了一家未揭露的慈善機構,捐贈時的價值約19億美元。根據馬斯克捐款之前、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編製的排名紀錄,這筆捐贈能使馬斯克成為2022年第二大捐款人,壓過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捐款17億美元,但輸給排第一的蓋茲,他捐了51億美元。

馬斯克告訴蓋茲,「大多數慈善事業都是『放X』」。他估計每1美元僅20美分能發揮作用。馬斯克認為蓋茲可以「透過投資特斯拉為氣候變遷做出更多貢獻」。

馬斯克隨後質問蓋茲為何放空特斯拉股票,盼著股價下跌。馬斯克非常討厭做空特斯拉的人,視其為死敵。當時,蓋茲做空該股已損失15億美元。蓋茲說他道了歉,做空該股是因為覺得能賺到錢。

馬斯克告訴艾薩克森,他覺得蓋茲一邊對抗氣候變遷,一邊還想著趁一家永續能源汽車公司的失敗來賺錢,是偽善行為。

當蓋茲發送有關其慈善工作的文件並以簡訊向馬斯克跟進時,馬斯克問蓋茲是否仍在做空特斯拉,蓋茲承認是的。馬斯克回覆:「抱歉……我無法認真對待你在氣候議題上的慈善事業。」隨後,馬斯克在推特上發布一張蓋茲大腹便便像是懷孕的照片,嘲笑他的外表。

馬斯克與蓋茲交流後發訊息給艾薩克森說:「此刻,我確信他精神失常(還是個徹頭徹尾的混蛋)。我原本真的想喜歡他的(嘆氣)。」

蓋茲的表現比較有風度。馬斯克在華府一場晚宴上遭抨擊時,蓋茲還為他緩頰說,當代沒人在推進科學和創新方面做得更多。


延伸閱讀

馬斯克為何這麼狂?其實討厭川普?傳記作者艾薩克森大爆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