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Meta開發新AI系統 明年初展開訓練

本文共111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正在開發一種新的人工智慧(AI)系統,預計明年初開始進行訓練,將比兩個月前才推出的語言模型Llama 2強大數倍,甚至比肩OpenAI最先進的生成式語言模型GPT-4。

Meta正在興建相關工作所需的資料中心,並採購更多輝達(Nvidia)用於AI訓練的H100晶片。知情人士透露,Meta雖然與微軟合作,開放雲端運算平台Azure部署與執行Llama 2,但如今計劃在自家基礎設施上訓練新的AI模型。

這個規劃中的AI模型,將幫助其他公司提供服務,以生成複雜的文本、分析等內容。

歐元區/高通膨衝擊消費需求 下修今明年GDP展望

鑒於高通膨傷害消費需求、德國經濟陷衰退,歐盟執委會11日調降歐元區成長展望,預估今、明兩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分別擴張0.8%和1.3%,均低於5月估計的1.1%、1.6%。

德國/BMW砸7.5億美元 在英生產MINI電動車

BMW 11日宣布,將投資英國牛津廠逾6億英鎊(7.5億美元),生產兩款MINI品牌新電動車,將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為疫情來車產量已下滑40%的英國汽車產業注入強心劑。

瑞士/香港新加坡淪重災區 瑞銀亞洲大裁員

彭博資訊報導,瑞銀(UBS)正裁撤亞洲數百個財富管理職位,包括香港和新加坡客戶經理,以因應客戶交易不活躍和中國大陸經濟放緩。裁員恐持續到11月,裁減人數未定。

義大利/7月國銀存款額銳減 探三年半來新低

根據義大利央行的資料,當地居民7月在本國銀行的存款金額比6月減少1,000萬歐元,至2.43兆歐元(2.61兆美元),寫三年半來新低,原因是存戶另尋更高報酬的投資標的。

南韓/三星招募新血 四大財團唯一公開徵才

三星集團11日起開始招募新血,為下半年大規模招聘揭開序幕,應徵者可在18日前投履歷,並於11月前接受各階段測驗和面談。三星是南韓四大財團中唯一仍公開徵才的企業。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排放 月底展開第二輪作業

東京電力公司11日表示,第一輪約7,800噸的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完成,過程沒發生問題,周邊海水和魚類所含放射性物質氚濃度未發現異常,最快9月底將開始第二輪排海作業。

泰國/新總理賽塔拚經濟 每人發281美元數位現金

泰國新總理賽塔11日進行施政報告時說,六個月內將兌現競選承諾,向5,500萬名滿16歲國民每人發放1萬泰銖(約281美元)數位現金,總額5,600億泰銖(160億美元)。

澳洲/退休基金砸16億美元 入股資料中心供應商

澳洲最大退休金基金AustralianSuper投資15億歐元(16.1億美元),取得資料中心供應商Vantage歐洲、中東等事業的一些股權,並計劃加碼投資,搶搭當前AI熱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