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荷蘭逾1萬人走上高速公路 抗議政府補貼化石燃料

本文共265字

中央社 海牙9日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數以千計氣候活動人士今天在高速公路上抗議示威,要求政府停止補貼化石燃料產業;警方則動用水砲來驅散抗議群眾。

路透社報導,有1萬多人沿著A12高速公路遊行進入海牙(The Hague)市區,並未理會當局有關切勿阻擋主要交通幹道的警告。

警方聲明指出有2400名抗議人士遭到羈押,包括未成年人。 目前沒有人員受傷的通報。

籌辦活動的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Rebellion)已表示將持續舉行抗議活動,直到荷蘭政府不再使用公帑來補貼石油和天然氣產業。

抗議人士高呼關注海平面上升問題,群眾中不乏老人和孩童的身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愛媛30多年來首例非法興奮劑案 台灣黑幫涉入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