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韓擴大遏制戰略磋商 9/15將移師首爾舉行

本文共519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8日專電

南韓外交部及國防部表示,第4次美韓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會議

15日將在首爾舉行,屆時將針對日益高張的北韓威脅,討論強化實行擴張遏制戰略的合作方案。

據南韓外交部新聞稿,這次會議將由外交部第一次官張虎鎭、國防部次官申範澈,以及美國國務次卿詹金斯(Bonnie Jenkins)和國防部副次長貝克(SashaBaker)進行2+2磋商。

EDSCG是美韓政府高層就擴大對北韓核武攻擊遏制能力的協商會議,但2016年底上路後僅召開兩次會議,2018年文在寅政府上任後中止。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的尹錫悅政府,去年上任後恢復這項協商機制,今年則是首次在首爾舉行會議。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4月訪美時,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中提到,雙方將合作有效強化擴大遏制力,今年7月為此召開第一屆「核諮商小組」(NCG)會議,商議強化對北韓核威懾的具體方案,這次料將進行相關討論。

此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傳出可能訪問俄羅斯,推測最快是在10日至13日於海參崴(Vladivostok)舉行東方經濟論壇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

韓美雙方可能藉這次會議對俄朝近期持續強化軍事合作,表達憂慮立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