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媒:美、印、沙、阿聯明將在G20宣布打造中東鐵路網計畫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領袖,希望在周末的20國集團(G20)峰會舉行期間,宣布重大的聯合基礎建設協議,將打造連結波斯灣與阿拉伯國家的鐵路網,並透過海路連結印度,以制衡中國大陸在中東的影響力。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若美、印、沙、阿聯在未來兩年敲定協商,各國領袖將簽屬諒解備忘錄,說明計畫概況,這項協議可能9日宣布,將是拜登想在G20峰會上提出的關鍵可行計畫之一。

這項計畫預料將透過鐵路網連結黎凡特(Levant)和波斯灣的阿拉伯國家,也將透過波灣的海港連結印度。若沙國和以色列關係未來恢復正常,以色列也可能是鐵路計畫的一員,透過以色列海港把觸角延伸至歐洲。

白宮拒絕評論,一名參與磋商的美方官員則說,還在準備這項宣布的作業,也還沒敲定。

Axios指出,若這項計畫正式宣布,可能提高拜登和沙國王儲賓沙爾曼在G20峰會場邊,進行雙邊對談的機率。

報導指出,美國白宮顧問蘇利文5月造訪沙國時,這項計畫就,是主要商談議題之一,之後由白燈的資深能源與機件顧問霍奇斯坦推動一系列後續協商。

美國總統拜登與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領袖,希望在周末的G20峰會舉...
美國總統拜登與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領袖,希望在周末的G20峰會舉行期間,宣布重大的聯合基礎建設協議。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