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峇里島景觀電梯鋼索斷裂 5人直墜100公尺山谷慘死

本文共539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印尼峇里島一個渡假村園區的透明電梯因為鋼索斷裂,導致車廂失速下墜,滑落100公尺深的山谷中,造成五名工作人員死亡。

衛報報導,事故發生在1日下午1時許的峇里島烏布鎮(Ubud)的阿育泰拉渡假村(Ayuterra Resort),當時載有3女2男的電梯車廂中的一根鋼索斷裂,導致車廂直接墜入100公尺深山谷。該透明電梯連接渡假村上部與底層設施。

五名死者都在渡假村的客房部工作,年齡介於19歲到24歲之間,其中兩人當場死亡,另外三人到院後身亡。

當時人也在現場的一名廚師表示,五名同事進入電梯後,沒多久就傳出淒厲慘叫聲,伴隨著巨大的撞擊聲響,他趕緊前往查看並撥打求救電話,卻已來不及挽回悲劇。

根據事發瞬間的錄影器畫面顯示,電梯上升到一半突然失速下滑,警方初步研判事故原因是電梯超載,加上沒有安全剎車裝置所致,將持續追查確切原因。當地媒體報導,事發電梯去年11月才通過安檢。

據報導,渡假村其他房客已被轉移至其他住所,調查正在進行中。渡假村老闆已表示願意負擔全額的殮葬費用,並向其家屬提供每人約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8000元)的賠償金,以換取不提告。

推特連結: https://twitter.com/detikcom/status/1698263311047905349?s=20

印尼峇里島一個渡假村園區的透明電梯因為鋼索斷裂,導致車廂失速下墜,5名工作人員因...
印尼峇里島一個渡假村園區的透明電梯因為鋼索斷裂,導致車廂失速下墜,5名工作人員因此喪命。圖截自推特影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菲法首度南海聯合演習 中國軍艦跟監逾10小時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