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青少年犯重罪率增 義大利擬將刑責年齡下修

本文共425字

中央社 記者陳攸瑋羅馬6日專電

日前義大利巴勒摩與卡瓦諾兩地接連發生性侵案件,部分牽涉未成年孩童所為。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今天說,希望明天的部長會議能通過關於青少年犯罪的條款,將刑責年齡下修。

安莎通訊社(ANSA)報導,巴勒摩(Palermo)與卡瓦諾(Caivano)近期陸續發生性侵案件,包括10多名未成年男孩輪姦少女、11歲孩童牽涉性侵案件等,引發全國關注。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曾說將採取相關整頓行動;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則表達應重新提出化學閹割法案、將刑責年齡下修,防止此類案件再度發生。

「共和報」(La Repubblica)今天報導,薩爾維尼表示希望明天部長會議中,能通過一項關於少年同夥(baby gang)和青少年犯罪條款,加強控制和制裁。

薩爾維尼表示,此條款已經準備一段時間,青少年仍有理解能力並出自個人意願做出任何行為,因此「一個14歲的孩子若殺人、搶劫或販賣毒品,也必須像50歲的人一樣付出代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加薩救援船突遭撤旗 團體:罕見政治舉措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