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國會成立維吾爾小組 推動決議認定種族滅絕

本文共713字

中央社 記者林育立柏林6日專電

德國國會跨黨派多位議員成立維吾爾小組,未來將辦活動向公眾說明新疆的人權狀況,並打算在國會推動通過決議,認定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

維吾爾小組首任主席、國會人權委員會成員海特(Peter Heidt)表示,新疆確實存在集中營,維吾爾族的處境十分糟糕,中國政府採取刑求、逮捕、監控等暴力手段,試圖同化維吾爾、西藏等少數民族的文化,他自己就見過在營中被性侵和強迫結紮的維吾爾女子。

執政的社會民主黨(SPD)、自由民主黨(FDP)、綠黨和最大在野黨基督教民主黨(CDU)11位議員組成德國國會維吾爾小組,5日在柏林舉行成立大會,總部位於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成員應邀出席。

海特接受「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Allgemeine Zeitung)訪問表示,小組是議員定期見面與交換意見的平台,未來將辦聽證會等活動,向社會大眾說明新疆人權狀況,把維吾爾議題帶進國會。

加拿大、立陶宛、法國等國國會近年通過決議,認定中國對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對此海特指出,這件事在法律上非常複雜,他目標是明年德國國會也能通過這樣的決議,不過得先準備好,才能獲得朝野主要4個黨團的支持。

維吾爾人權問題多年來受到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的關注,海特表示,維吾爾族、藏族、香港、法輪功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將所有人改造成一模一樣違反人性,他呼籲中國領袖把文化的多元視為機會,不要當成威脅。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Isa)聲明,維吾爾人受中國政府壓迫,1990年代開始逃亡到德國,德國從此成為海外維吾爾人聚居的中心,德國國會成立維吾爾小組對維吾爾人有特殊的象徵意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