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希臘土耳其保加利亞暴洪 至少釀11死

本文共658字

中央社 希臘佛羅斯6日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極端高溫轉為滂沱大雨,根據各國當局,由暴雨引發的洪水在希臘、土耳其和保加利亞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包括伊斯坦堡(Istanbul)在內,土耳其西北部的高水位將街道變成湍急河流,而希臘正從大規模野火恢復之際又遭逢洪水打擊。

希臘中部城市佛羅斯(Volos)的58歲居民查拉穆拉斯(Vassilis Tsalamouras)告訴法新社:「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情況,佛羅斯的數千家商店和建築物淹水,沒有人來幫助我們。」

這場被希臘氣象學家稱為「丹尼爾」(Daniel)的風暴自4日以來重創希臘,主要影響中部馬格尼西亞(Magnesia)地區和它的首府佛羅斯。佛羅斯位在首都雅典以北300公里處。

希臘消防部門發言人阿托皮奧斯(Yannis Artopios)告訴希臘廣播電視公司(ERT),一名自昨天失蹤的87歲女性今天在馬格尼西亞村莊帕爾齊(Paltsi)被發現死亡。

昨天,一名51歲男子被暴漲的洪水帶走,在佛羅斯附近被發現時已死亡。

雨勢來臨前,伊斯坦堡度過了一個尤為乾燥的夏季,導致這座擁有1600萬人口城市的水庫水位降至9年來最低。

伊斯坦堡省長辦公室表示,有2人喪生。土耳其緊急救援機構則說,襲擊西北部城市柯萊利(Kirklareli)的洪水已造成4人死亡、2人失蹤。

保加利亞黑海沿岸也遭受近年來最嚴重的暴雨侵襲,至少3死亡和旅客受困。

自4日晚間以來的大雨和雷暴導致河流氾濫,破壞了橋梁,也切斷了保加利亞沿海城市布爾加斯(Burgas)以南的交通。(譯者:王嘉語/核稿:何宏儒)112099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恐不同往昔 巴勒斯坦記者籲抵制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