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十個品牌擁有最高顧客忠誠度 但前三名沒有蘋果

本文共876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今年來出現一些負面新聞,從裁員上萬人到面臨監管挑戰,但人們仍然繼續使用Google、Gmail和Chrome。

從事專業機構分析和排名的B2B業者DesignRush公司在最近的報告說,Alphabet擁有全美最忠實的客戶。該公司的「客戶忠誠度指數」透過一系列六項指標對財星100大公司進行了評估。這些指標包括:公司財務、平均評等和客戶評論數、社群媒體追蹤和參與度、與客服相關的Google搜尋、市場研究公司YouGov的受歡迎程度評分,以及淨推薦值(NPS)。

財經新聞網站CNBC報導,根據這些指標所做的評比,在美國客戶忠誠度最高的前十個品牌依序為:Alphabet、居家修繕商Lowe's、英特爾、蘋果、可口可樂、百事公司、亞馬遜、全州保險(Allstate)、微軟、嬌生。

這份報告說,淨推薦值、客戶評論及YouGov評分等三指標將Alphabet推上榜首。DesignRush指出,(8月初)Google的平均客戶評價為3.1顆星,在財星100大中高居第二。在6,000多個評價中有半數以上是5顆星。YouGov也表示,Google的受歡迎程度為73%,在這項研究中排名第二。

Lowe's排名第二,在YouGov評分中以75%的受歡迎程度領先所有公司,比其最大競爭同業家得寶(Home Depot)高出5個百分點。該報告並表示,排名第三的是半導體巨頭英特爾,其「客戶服務和投訴相關搜尋數最低」。

根據這項報告,排名第四的蘋果公司長期以來以擁有狂熱的粉絲群而聞名於世,但該公司在客戶服務部門「意外」受挫。DesignRush表示,這意味著人們在網上搜尋與蘋果相關支援問題的次數,比大多數其他財星100大公司多。

整體而言,經常被視為競爭對手的四位科技大咖Alphabet、蘋果、亞馬遜和微軟,都擠進了前十名。另一媒體巨頭Meta則未能進入此榜。

在非科技公司中,飲料界的兩位宿敵可口可樂和百事公司分別排名第五和第六。這份報告說,可口可樂「擁有一些最滿意的客戶」;百事公司在淨推薦值和社群媒體參與度方面領先可口可樂。

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報告,Google母公司Alphabet是客戶忠誠度最高的品牌...
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報告,Google母公司Alphabet是客戶忠誠度最高的品牌。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摩 CEO 看淡軟著陸前景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