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月船三號」登陸月球 美發布從軌道拍攝照片

本文共361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BBC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5日發布了印度「月船3號」(Chandrayaan-3)任務的月球登陸器在月表照片。

「維克拉姆」(Vikram)登陸器8月23日在很少探索過的月球南極附近著陸,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所搭載相機則在四天後拍下了照片,可見到「維克拉姆」顯示為照片中央的一個小點,「以載具周圍的明亮光環為背景,可見到其陰影」。

根據此前新聞,「維克拉姆」登陸器及其搭載的「普拉吉安」(Pragyan)探測車位置距月球南極約600公里,已在月表度過了將近10天的時間,收集資料與影像。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表示,「維克拉姆」與「普拉吉安」已經超越了任務目標。

因應太陽開始在月球落下,ISRO在2日將登陸器及探測車設定為休眠模式,並希望兩者會在下一個月球日開始時的「9月22日左右」重新甦醒。

印度「月船3號」任務「維克拉姆」登陸器8月23日在很少探索的月球南極附近著陸,美...
印度「月船3號」任務「維克拉姆」登陸器8月23日在很少探索的月球南極附近著陸,美國太空總署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則在四天後拍到了照片(白色方框)。照片翻攝:NASA.gov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放棄永久停火?哈瑪斯透露正在研議最新停火條件 有望快速重啟和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