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埃及總統以中國為例 主張採取措施減緩生育率

本文共420字

中央社 開羅5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阿拉伯世界中,埃及是人口最多的國家,目前有1.05億人。但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今天以中國的一胎化政策為例,呼籲採取措施來減緩國內生育率。

法新社報導,塞西說:「我們每年需要40萬名新生兒。」但埃及2022年有近220萬名新生兒。

埃及衛生暨人口事務部長賈法(Khaled AbdelGhaffar)在記者會中說,「生孩子是完全自由的事」,塞西隨即表態:「我不同意你的想法,說生孩子是完全自由的事。」

塞西說:「讓那些可能不知道挑戰有多大的人享有自由?到最後是整個社會和國家要付出代價。」埃及正處於史上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他還說:「我們必須安排這種自由,不然會製造大麻煩。」

中國於1970年代實施計劃生育,2015年正式終止一孩政策,允許所有已婚夫妻生兩個孩子。

塞西說:「他們(中國)在人口管制政策上獲得了成功。」

塞西曾是陸軍將軍,2014年就任總統,一般預料他會參加明年初的大選,爭取第3個任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