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神仙魚泳姿怪異 動物園照電腦斷層找原因

本文共308字

中央社 丹佛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丹佛動物園(Denver Zoo)日前發現一條絢麗的法國神仙魚「泳姿」滑稽,後來花了一點時間安排牠做電腦斷層,最後順利讓牠水中英姿恢復正常。

美聯社報導,動物園一名員工近日發現這條藍黃色的魚在水裡總是「歪」一邊,因此上週送醫進行超音波和電腦斷層掃描。

動物園發言人庫比(Jake Kubie)表示,電腦斷層掃描是在一台足以容納一隻318公斤重棕熊的機器中進行,因此需要借助一些特殊的「道具」替這條約18公分的魚掃描。他們先替牠注射鎮靜劑,接著把牠「架」在海綿上,並在鰓上澆水保命。

診斷結果牠體內氣體過多。庫比表示,腸炎導致內部氣體增加,影響魚的浮力。

他說:「當時是以抗生素治療。牠現在好多了,游泳也正常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烏98歲老婦為逃離俄占區 砲襲下徒步跋涉10公里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