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宗為仁慈之家揭幕 結束5天歷史性蒙古行程

本文共719字

中央社 烏蘭巴托4日綜合外電報導

教宗方濟各今天結束歷史性5天訪問蒙古行程,離開前為一座收容遊民與家暴受害者的「仁慈之家」揭幕,他在現場演說時堅稱此類設施是在落實基督教的仁愛,天主教會並非一心一意要增加信徒。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方濟各(Pope Francis)是首位訪問蒙古的教宗,此行主要目的雖是拜訪當地為數甚少的天主教徒,在佛教徒為主的蒙古全國330萬人口僅1450人信仰天主教;但他針對宗教自由議題屢向蒙古強大鄰國中國釋出善意,使得這趟蒙古行引發國際間聯想。

教宗昨天在蒙古主持完一場彌撒後,即興表示他要向「高尚的中國人民」發出「溫暖的問候」,他並直接向中國天主教徒喊話,告誡他們要當「好基督徒與好公民」,顯然試圖緩和與北京的緊張關係。

現年86歲的方濟各今天來到位於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近郊貧民區的「仁慈之家」(House ofMercy),替這座多功能天主教慈善設施揭幕。這裡除了將提供貧困市民暫時醫療照護,還將收容遊民、家暴受害者與難民。

教宗在這裡發表演說時表示:「一個國家的真正進步,並非由其經濟財富來衡量,更非由其在虛幻軍備力量的投資來衡量;而是由其提供人民衛生、教育和整體發展的能力來衡量。」

方濟各還說,他想要破除一項「迷思」,那就是天主教機構的目的只是要讓人們皈依這個宗教,好像關懷他人只是為了誘使人們「入教」。

今天有20多名中國天主教徒在「仁慈之家」外等待教宗到來。他們身穿印有「愛耶穌」字樣的制服,在教宗車隊抵達時包圍車隊唱著中文聖歌,並嘗試突破安全人員,接近方濟各座車,尋求教宗祝福。

其中一名女子成功獲得方濟各祝福。她告訴路透社:「我實在太高興了。我現在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因事涉敏感,她不願透露姓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駐馬代表葉非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