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佐賀養豬場爆豬瘟 擬撲殺約1萬隻豬

本文共566字

中央社 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佐賀縣唐津市8月底2間養豬場的豬隻相繼感染豬瘟,其中一間是佐賀縣規模第二大的養豬場,飼養了約1萬隻豬隻。佐賀縣政府計畫於這週週末前撲殺完約1萬隻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佐賀縣政府8月29日接獲唐津市一間養豬場通報,得知「有6隻小豬死亡」。檢體送至中央政府的檢查機關後,8月30日確定死亡的豬隻感染豬瘟(CSF)。當天晚上該養豬場中約450隻豬隻已被撲殺。

而佐賀縣政府對策本部會議8月31日宣布,另一間飼養約1萬隻豬的養豬場也爆發豬瘟。佐賀縣職員及自衛隊員等,隨即開始輪班執行撲殺作業。

佐賀縣今天上午表示,已經挖掘4個大型掩埋場以掩埋被撲殺的豬隻,但是掩埋場空間可能不足,正在研擬挖掘第5個掩埋場。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下午4時,已經撲殺完6600隻、約60%的豬隻。

佐賀縣為了防止豬瘟擴大,已經將2間爆發豬瘟的養豬場方圓10公里以內的地區,劃設為限制豬隻移動地區,同時徹底消毒養豬場、增設消毒點,並呼籲農民發現異常時盡快通報。

農林水產省1日確定將九州各縣指定為豬瘟疫苗接種建議地區,這週計畫擬定豬隻接種疫苗時間及制度。

佐賀電視台報導,負責撲殺豬隻的人員得穿著防護衣在高溫中執行作業,昨天至今天共12名佐賀縣職員及自衛隊人員出現中暑症狀。

佐賀縣政府表示,這是繼1971年7月佐賀市及白石町之後,佐賀縣再度出現豬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