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月船三號」月球探測車達成任務 設定為休眠模式

本文共385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路透報導,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2日表示,已將探月任務「月船3號」的探測車「普拉岡」(Pragyan)設定為休眠模式。該探測車是首個觸及月球南極地區的設備,近2周的實驗任務已達成。

ISRO表示,普拉岡探測車行進約100公尺,確認月球上存在硫、鐵、氧和其他成分,期待未來喚醒探測車執行下次任務,否則它將會永遠留在月球,成為印度「駐月大使」。普拉岡的接收器仍保持開啟,電池具電力。

印度成為繼美國、前蘇聯、中國大陸後第4個達成月球登陸的國家,也首度挺進崎嶇的月球南極地區。先前,俄羅斯的「月球25號」(Luna-25)亦盼抵達月球南極,但最後墜毀失敗。

印度繼2019年嘗試失敗後,8月以「月船3號」達成教科書式的軟著陸登月,使國內民眾振奮不已,有媒體將之譽為印度最偉大的科學成就。

印度並在2日發射太陽探測器「太陽-L1號」(Aditya-L1),欲觀測太陽風等太陽活動。

印度登月任務「月船3號」的探測車8月24日開始探索月球表面。法新社
印度登月任務「月船3號」的探測車8月24日開始探索月球表面。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