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宗蒙古主持跨宗教對話 似尋求與中國建立關係

本文共453字

中央社 烏蘭巴托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將在訪問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的最後一天,展現他對跨宗教對話的支持。外界將方濟各此次來訪,解讀為他試圖與中國建立關係。

法新社報導,86歲的方濟各在今天上午的談話中,聚集蒙古10位主要的宗教領袖。他以話中有話的方式,試圖向蒙古的鄰國,特別是中國,傳達「靈修」對社會來說是健康、而非威脅的訊息。

蒙古是個年輕的民主國家,其憲法賦予人民宗教自由。

方濟各昨天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的聖彼得聖保羅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Saints Peter andPaul)發表演說指出,天主教會沒有政治目的,所以各國政府不需要擔心。

他說:「有鑑於此,各國政府和世俗機關沒必要害怕教會傳福音,因為教會沒有政治目的要推動,而是受到天主恩典的安靜力量支持,想要傳遞慈悲和真理的訊息,目的是要促進所有人類的善。」

方濟各演說時並未特別提及中國。

在擁有約330萬人口的蒙古國中,只有約1400名天主教徒;該國僅有的25名神父中,只有2名蒙古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