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索羅門群島:澳洲警力留駐至2024年大選協助維安

本文共719字

中央社 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政府表示,澳洲警力將繼續駐守在索羅門群島,為今年11月舉行的區域性體育賽事和2024年全國大選提供安全保障。

路透社報導,根據索羅門群島廣播公司(SolomonIslands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SIBC)昨天晚間於臉書(Facebook)張貼的聲明,在11月舉行的太平洋運動會(Pacific Games)前,警察數量將會增加,預計屆時會有來自20幾個國家的5000名運動員前來。

同樣與索羅門群島加強警務合作的中國,則捐贈和建造了太平洋運動會的場館。

聲明提到,索羅門群島8月4日向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提出正式請求,希望將澳洲警力留駐時間延長至2024年6月,以確保選舉期間的安全。

聲明中表示:「(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說道,這兩場活動都需要龐大維安支援,澳洲肯定的答覆絕對能填補這兩場重要活動前、期間和之後的維安缺口。」

聲明還說,澳洲與索羅門群島是有著長期安全關係的重要援助夥伴,索國將與澳洲就「2024年6月後的全面安全夥伴關係」進行討論。

索羅門群島2021年11月發生反政府示威,由澳洲、斐濟、紐西蘭警方組成的索羅門群島國際援助部隊(Solomon Islands International Assistance Force)在蘇嘉瓦瑞要求下進行部署,原定於2023年12月撤離。

但在今年7月,蘇嘉瓦瑞在北京與中國當局簽署了警務合作協議,作為兩國關係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一環,包括網路安全和社區警務方面。

美國、澳洲及紐西蘭對此表達關切,呼籲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訂的警務合作協議應保持透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