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引公憤!義大利母棕熊攜2幼熊路過小鎮 遭當地居民殘忍射殺

本文共500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義大利一隻暱稱為「黑莓」(Amarena)的母棕熊日前帶著兩隻小熊前往鎮上覓食,未料8月31日遭到當地居民射殺,引發全國公憤,連義國政客和動保專家也予以譴責。

衛報等報導,「黑莓」為棲息在義大利中部「阿布魯佐、拉齊奧和莫利塞國家公園」(Abruzzo, Lazio and Molise)中的60隻馬西卡棕熊之一,廣受民眾愛戴,屬於高瀕臨絕種物種。

「黑莓」上周出現在國家公園附近的城鎮聖貝內代托-代馬爾西(San Benedetto dei Marsi),帶著兩隻小熊在鎮上覓食。根據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黑莓」左右張望,領著小熊穿越馬路迅速離開。

根據國家公園,已確認56歲當地男子為槍手,該男稱這頭棕熊闖入他的住所,因此出於恐懼才開槍。

國家公園指出,即使「黑莓」 前曾對附近農地造成損害,也沒有理由證明這起槍擊事件是合理的,因為牠從未給人類造成任何問題。

阿布魯佐大區區長重申,該隻棕熊沒有危險,並譴責這起令人難以理解的槍擊事件。義大利環境部長和動保人士也紛紛表達憤怒和沮喪。

影片連結https://twitter.com/O_Miracolo/status/1697567696311746622

義大利中部一處國家公園附近有一頭母熊遭到槍殺,引發義國公憤。美聯社
義大利中部一處國家公園附近有一頭母熊遭到槍殺,引發義國公憤。美聯社
義大利中部一處國家公園附近有一頭母熊遭到槍殺,引發義國公憤。路透
義大利中部一處國家公園附近有一頭母熊遭到槍殺,引發義國公憤。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鐵達尼號黃金懷表天價拍出破紀錄!主人是全船最有錢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