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宗首訪蒙古 探尋教廷與中俄推進關係之窗

本文共548字

中央社 蒙古國烏蘭巴托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抵達蒙古國展開訪問,這是首次有教宗訪問這個夾在中、俄之間的廣袤內陸國家。

法新社報導,蒙古國以佛教徒居多;全國330萬人口中,天主教徒僅約1400人,規模極小。86歲的方濟各今天到訪,展現對這些天主教徒的支持。

不過這趟訪問也具有地緣政治戰略意義。這是教宗去年9月訪問哈薩克後,1年內第2度訪問相關區域,被視為鼓舞蒙古國脆弱的民主,且訪問蒙古可能有助教廷推進與中、俄間關係。

現居亞洲的天主教學者陳立邦(Michel Chambon)告訴法新社:「這顯然是羅馬教廷關照中亞、不棄之於俄中不顧的行動。」

此行對促進梵蒂岡與中俄關係方面也至關重要。俄國至今仍未對教宗發出邀請。

陳立邦表示:「這是不離不棄,藉此提醒他們『我來了』!這也代表不只是在羅馬坐等事情發生,而是主動應對。」

教宗從羅馬出發,飛9個小時後於當地時間9月1日上午抵達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休息一天後,明天行程包括參加歡迎儀式、會晤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Ukhnaa Khurelsukh)和總理奧雲額爾登(Luvsannamsrai Oyun-Erdene)。

另教宗2日也會首度向當地有關當局、外交官員和民間社會人士發表演說,並於2日稍晚會見天主教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訪歐前 中國副外長赴歐出席外交戰略磋商
下一篇
可可豆價格創史上最大跌幅 兩天下殺2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