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駐日大使訪福島 料美將在世貿組織力挺日本

本文共488字

中央社 福島相馬市3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今天訪問福島時告訴媒體記者,如果中國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的問題升級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美國預料將支持日本。

路透社報導,易曼紐表示:「如果日本決定採取這項舉措(指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美國將會支持(日本)。這不僅是因為日本是盟友,也因為日方做法確實具備合法性。」他還說,他無法預測可能發生的狀況,但這類支持行動通常取決於相關的美國政府機構。

日本自本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最大貿易夥伴北京當局隨即宣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

此後,日本要求立即撤銷禁令,並表示將在WTO框架下進行必要因應。日本也抱怨,自核處理水開始排放以來,許多機構都不斷接到騷擾電話。

易曼紐表示:「這種針對日本的經濟脅迫行為,以及來自日本及周遭國家的騷擾電話和假消息,都是中國在自導自演。這一切都是政治手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訪問東京最大海鮮市場後指出,為因應中國對水產品的禁令,將研擬措施,以協助受到打擊的漁業。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從這個財政年度的預備預算中撥出額外的數百億日圓,以資助相關措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