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史上第一次 日本逾五成私校招不滿學生

本文共289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私立大學首度有超過五成學校招不滿學生。日本私立學校振興共濟事業團調查指出,整體招生使用率99.59%、史上二次低於100%。

日本4年制等私校有600所,今年320所出現缺額,校數比率較去年增6個百分點,達53.3%,是1989年有調查以來第一次破五成。

私學事業團表示,今年18歲人口較前年度少2萬3869人的同時,全國卻又新設大學、系所,招生名額增加4696人,以致整體招生使用率跌破100%,是2021年(99.81%)以來第二次。

從缺額大學的樣態統計,學校愈小、愈難招滿。私學事業團分析,大校位於都會區,知名度高,容易吸引學生就讀。日本高中畢業生有58%選擇繼續升大學。

日本今年18歲人口較前年度少2萬3869人,卻又新設大學、系所,招生名額增加46...
日本今年18歲人口較前年度少2萬3869人,卻又新設大學、系所,招生名額增加4696人,以致整體招生使用率跌破100%,圖為考生在寺廟祈願考取好學校。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教宗訪威尼斯參觀雙年展 睽違7個月首度離開羅馬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