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G20峰會將登場 當局派人扮猴驅猴防鬧場

本文共542字

中央社 新德里30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官員緊鑼密鼓準備下週登場的20國集團(G20)峰會,為防止四處出沒的獼猴鬧場,當局出動了一支「人扮猴」隊伍,並豎立猴型立牌,以趕走這些不速之客。

法新社報導,新德里市政局出動了30多人扮演猴子,模仿攻擊性較強的葉猴吼叫聲。葉猴是體型較小獼猴的天敵,獼猴橫行破壞印度首都新德里綠意盎然的政府官署地區。

新德里市政局副主席烏帕德亞(Satish Upadhyay)今天告訴法新社:「我們不能將猴子從他們的棲息地趕走,所以我們必須出動一支30至40人的隊伍,訓練他們嚇跑猴子。」

「我們將在代表團下榻的每家飯店安排人員,以及在通報目睹猴隻的地點。」

儘管在這個以印度教徒為主的國度,猴子受到尊重,但猴子也帶來令人頭痛的問題,經常破壞花園、辦公室和民宅屋頂,甚至為了搶走食物而攻擊人類。

數十年來,新德里街頭由人帶著經過訓練的葉猴巡邏,但在法院裁定將葉猴關在籠中的作法太殘忍後,這種人猴巡邏的情況已不復見。

在新德里的其他地區,警衛利用彈弓和棍子趕走這些動物。

猴群也很聰明,街頭上豎立的猴型立牌放送著猴子的聲音,不消3天,就會被這些靈長類識破而被撕爛。

有人不免質疑這些驅猴政策能否發揮作用?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即於今天問道:「要多少葉猴立牌才能改變猴子的想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